慢慢陈旧

他们不是不爱,是为了活下去;
他们有天可能莫名其妙地嫁娶,
然后用一生念着那个曾经爱死恨死的人。

过年好过年好

不喜欢一切强烈的情感体验 狂喜过后长久的失落感几乎要把我整个吞掉 他们看起来那么坦荡那么“清白” 我甚至想过在这个顶点慢慢抽身 但是凤凰网那几句回答听得我又心跳如雷……等等吧 再等等吧 我一点都不想松手

IdoRingo:

今早起床,我坐在被子里边醒神边想,离那个梦幻般的时刻已经过去二十四个小时了,那便更像一场梦了。刚才又连着看了七八个采访,最动容的一句是凤凰网的主持人问胡歌,跟王凯重逢的感觉怎么样?


胡歌说:瘦了。他瘦了。




我要坦诚,这段时间我并不是一味的高兴。


去年年底传出他们要一起上春晚的消息,正逢粉圈撕逼,我一个字都没信。一是觉得这是纯粹的溜粉,网络通稿何其多,去年也同样传过同台,与其抱着空悬的期待,还是着眼于官宣比较省心省力。二是在我的设想中,他们最有可能的下一次同框会是在接下来某一个颁奖典礼上,两位都身在一个不大不小的演艺圈,无论是刻意避嫌还是真的工作时间相冲,我相信这一天始终会到来,于是等一等吧。另外就是一同上一组综艺了,金星秀、快乐大本营,但这些大概都要在他们哪天合作了第三部作品的宣传期才会得见的。那真人秀呢,我们战斗吧就很好,旅游节目也很好,最奢望不过是我们相爱吧……说实话,他们两个能一起参加一档真人秀是我的梦想,真是!疯狂!想看!反正,我是没有设想过春晚这样的舞台的。


结果十五号有第一次彩排的同框了,几张后脑勺的照片,我真是“垂死病中惊坐起”,赶紧查一查除夕是哪天,觉得它一瞬间近得触手可及,一路傻笑到深夜。我那时脑子里尽是一些俗气到家的话,“神说你要等”、“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还有圣经里的“爱是恒久忍耐且慈悲(Love suffers long and is kind)”。十五号我在电影院看了《爱乐之城》,去逛药妆店时无厘头又沾沾自喜地买了只Oral B的牙膏,明明原来的牙膏还没用完,自己都觉得自己傻。又在麦当劳耗了几个小时,去看影院特供唯一一场放映的神探夏洛克四的大结局。淋着冷雨走回宿舍时已经十一点半了,但我心中充满了喜悦,它们全都化成一句正能量到几乎耻于说出口的标语,“人生美好并值得期待(Life is too great not to expect)”。


我想你大概很难告诉别人他们对于你的意义,大多数时候我只是跟同学解释“搞CP使我快乐”,我也过了说“我会爱他们一辈子!他们是我的信仰!”的宣言的年纪,而是说“我在他们身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他们对我的情感层面很重要”。但那几张照片真的好像黑夜里突然燃起的一只蜡烛,即便我没有经历艰难困苦的长途跋涉,看见它还是很温暖。因为萌CP萌到后来,蒸煮一直没有新的互动,我觉得我的快乐更多来自于不断地回想和不断地想象,这或多或少是一种消耗,而不是那些由他们直接给我带来的快乐。所以更恰当的比喻应该是一支过年放的仙女棒,发出噼里啪啦的耀眼的可爱的花火,我平凡的平淡的生命终于因为这种欢愉的闪光有了点不一样的地方。


去年春节,我在朋友圈发的就是这样一张手握呲花的照片,配字是王凯一个访谈里评价萧景琰时说的:“悲伤但是不悲观”。这至今是我看到说得最精辟的话之一。




那天之后,我走路忍不住会蹦跶几下,时不时要给我朋友发几个红包,有春晚消息了要发、彩排偷跑照片出了要发、圈里姑娘发剧透发repo要发、节目定下来也要发,告诉她们我实在是太高兴了。我不仅高兴,而且非常非常的自豪。不过我心中依然有谨慎的部分,因为知道彩排还有被刷的可能,于是又到春晚几天前,直到出了后台采访,官方节目单的宣传,才终于放下心来。


昨个开开心心翘了课(……),跑回宿舍和父母视频拜年,然后打开电脑和手机的直播页面同步播放。然后开始紧张。


紧张。


紧张。


紧张得开始吃辣条。


我不太记得他们出来唱歌时我都是什么感受了,可能除了激动就是一片空白吧。……还有对词改的目瞪口呆。知道演唱曲目是《在此刻》后我有听几次,一开始是毫无波动的,渐渐地听得顺耳多了,但肯定没到胡歌说“旋律很好听”的地步。但他俩合唱之后的整个下午加晚上,我脑子里“不曾想过……岁月长河……”的调子赶都赶不走了。


节目结束,我觉得我达到了一种平静。世界是很纷扰的,你可以从微博上吃瓜群众的反应里看出,热评里有一张把他俩P在一起亲的图,我唯一对那个有点反应,想,不知道我们圈P图的太太水平比这高到哪里去了呢!还有,我觉得路人朋友的攻受立场也很有意思很可乐,哈哈哈哈哈!


我的朋友都很为我高兴。五六个不常联系的朋友在节目上来的一刻给我狂发微信,说快看你歌你凯,等节目完了我才一一回他们,说我仿佛已经死了。


我是一种死掉的平静。




后来再看采访和刷图片网都卡得不行,我能顺利看到《在此刻》的直播简直是奇迹啊。


我个人觉得我的滤镜算是中等厚度。在我心里,CP的糖有明显的两种区别的,一是来自他们本身的,另一种(也是大部分)是关于他们的。来自本身的糖是指胡歌王凯的话语和眼神、是笑和站在一起的距离、触碰对方的手。是“小傻子”、“橙子热一热再吃”、“我在他后面拿马头对着他吓他”、“他说我每天给他发的最多的就是猪头”。下台的时候等一等,再拉一拉衣袖。


关于他们的糖是指代言了同一个牌子,分别的采访中说了相似的话,衣服配饰的同款,这些东西。很多时候,我们会有意识或者无意识地把第二种转化成第一种来消化,比如文里经常写这些巧合是他们私下里商量好的。还有一种糖我基本不吃,就是他俩一起上在热搜、出现在什么娱乐新闻或者视频里,这种事在我心里和蒸煮已经没有关系了。不过之前他俩电影差点儿撞档期的那次,我明知毫无逻辑却还是很开心了一把,我觉得这是所谓,缘分。(反正这口糖也飞了,哼


一场春晚,一连串的采访,虽然有诸多问题重复,但一连看下来还是觉得信息量颇大。知道了胡歌小时候放烟花把树烧着了,王凯小时候把爷爷烟斗里的烟丝换成炮仗被他爷爷追得满院子跑。胡妈妈的菜清淡但是有营养,王妈妈的菜就是比外面餐馆要好吃。


歌歌说今年要去国外进修了,同样是之前爆出消息但我置若罔闻的一件事。前段时间我同学跟我聊天,她说得很确凿,我也是答“还不确定嘛,不过他一直想学导演的,他去的话也是得偿所愿,我很支持啊。”现在想来我好像他的官方新闻发言人的语气或者说很有正宫太太的气度噢(……)可是我心里其实很惆怅的,呜,小家子气极了。


我蛮喜欢看胡歌的访谈,但偶尔会因为他的一些言论感到气闷,这气闷是我个人的,不是说生他的气,就好比我掉了一百块钱生的是我自己的闷气,不是气这一百块钱。气闷不是因为其他,而是觉得他的言论不符合我的期待。诚然,他们都没有任何出柜的迹象,但相较王凯说“找女朋友从来不在计划内”,胡歌说“每年都有这个小目标”却是直接与CP的基本论点相悖的。我很明白一个道理,无论是作为人还是作为粉丝,都没有权利要求你喜欢的人(明星)满足你的期望。而且公众面前的话不能照单全收,它们有时是虚晃的。所以我的气闷既无立场,也不正确,更绝对不是责怪他。我知道他是这样的人,纠结摇摆,在我还不够了解他的时候我对他的定位就是“玄之又玄众妙之门”,所以无论他说了什么我都没有产生过“没想到胡歌你是这样的,(我讨厌你了)”的想法,只是一个个关于“你是这样的吗”认识的叠加。题外话,王凯在战斗吧里倒是颠覆过我的固有印象几次,可连这些颠覆也是喜人的。


他一句“他瘦了”,我觉得我什么都放下了。




躺回坑底,再洒一抔土吧。

评论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慢慢陈旧 | Powered by LOFTER